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2021-08-16 02:3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铁人路社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如下:

一是来自辖区中高风险区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按属地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管控措施,辖区原则上不举办或承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提前向新市区街道办事处报备审核,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三是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建议辖区市民最大限度减少外出,不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确须前往的,要及时向社区报备,返玉后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阴性后按规定接受管理。  

四是来玉返玉人员,须持续关注个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是居民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要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六是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铁人路社区宣传、督促辖区居民主动配合疫苗接种,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辖区居民免疫屏障。

七是辖区居民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防疫要求开展的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  李彦丽

2021年8月12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