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围绕“五抓”举措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7-24 00:24: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把争创文明城市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新市区街道、社区干净清爽、公益广告入脑入心、志愿者文明服务有序开展,紧紧围绕“五抓”举措,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断下“绣花”功夫,扎实有效推进创城工作。

抓责任,明确创城工作分工。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新市区街道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城作战图,落实了街道、社区、网格包抓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分工负责、人人有责”的责任机制,将共驻共建单位全部纳入网格中,与社区共同完成工作任务,增强了创城工作决心。

抓宣传,营造创城工作氛围。组织召开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了街道及社区创城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网格管理机制,提升创城联动和整治水平,形成人人为创城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辖区内宣传栏、网络、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创城工作。目前新市区街道新增公益广告100余处,张贴创城宣传海报500多张,宣传资料5000余册。

抓整治,净化辖区环境卫生。按照“网格化模式、精细化管理、常态化保持”的思路,在治理环境脏乱差上下真功夫,组织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志愿者队伍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目前,新市区街道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0余次。

抓阵地,健全文化活动场所。新市区街道对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提升充分利用社区办公文体活动场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铁人精神”、“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浓情端午爱国情等主题活动,通过各类活动来学党史、颂党恩,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抓结合,促进创城水平提升。坚持将创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深入开展了由街道社区党员与驻街单位、辖区非公企业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定期对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及帮助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民创建、共建共享的工作局面。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    李乐

2021年7月22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