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严把资产“出口关” 提升资产管理绩效

时间:2021-06-03 17:54: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瓜州县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将严把资产“出口”与“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规范处置行为,全面提升了资产的使用效益。

nEO_IMG_图片3.jpg

一是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一次性告知单位办事人员资产处置流程及需提交的相关资料,减少办事人员跑腿次数,做到了资产处置最多跑一次。

nEO_IMG_图片4.jpg

二是严格落实实地核查制度。对于申请资产报废的单位,进入待报废资产现场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单位上报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对尚有使用价值的资产,要求单位继续使用,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三是严格落实审批制度。依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资产处置审批流程下达资产处置批复,并依托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账务进行处理,确保账卡相符、账实相符,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四是严格落实处置收入缴库制度。针对资产报废、拍卖等资产处置行为,督促单位及时将资产处置收入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规定上缴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撰稿人:瓜州县财政局刘凤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