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司法局梁湖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活动

时间:2021-06-03 00:3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兵 于倩)为提高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避免因被骗遭受经济损失而产生新的不稳定因素,近日,瓜州县司法局梁湖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增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梁湖司法所采取“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线上通过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群,推送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教育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全部注册“金钟罩”,有效预防被骗,通过公众号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段,学习识骗防骗技巧。

会上所长张兵结合《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的几种手段、作案手法等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最大限度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同时向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向家人朋友做好普及宣传,以防家人朋友遭受损失;二是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拒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在防范电信诈骗的同时也需明白参与网络电信诈骗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发现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诈骗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提高了教育矫正效果。(酒泉市瓜州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