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解放路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四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

时间:2021-06-01 17:35: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建立辖区企业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近期,解放路社区工会联合会积极推进本级工会和辖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签订工作,于5月中旬召开了2021年“四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会议,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商会负责人、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拟定协商的形式、协商程序、协商内容及工作步骤等事项,依据《劳动法》、《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甘肃省集体合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对劳动合同的期限、员工的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劳动条件、保险福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并依照《集体合同规定》与社区商会企业方代表、共同就相关问题进行平等协商,并完成了《工资集体协议》《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区域集体合同》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草案)签订程序。会后对辖区3个单独建会企业指导监督,让企业读懂弄通合同,进一步增强集体协商工作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辖区企业积极配合,并与5月底前完成了四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

通过《四项集体合同》的签订,既有效地保护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又保障了企业用工的稳定性,形成互利双赢的和谐社会环境,更为辖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白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