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有我们 您放心

时间:2021-05-20 21:57: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篇一)

又降温了,五月的天还是有点冷,这位老人一直在康盛花园西北门那儿转悠,正巧,同德巷社区的网格长潘淑珍和郑淑霞夜班巡逻经过。

我们的网格长发觉这位老人可能是找不到家了,就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老人有健忘症,此刻,老人又冷又饿,说自己一天没有吃东西了,于是,网格长立即把老人搀扶到小区门房,一个赶紧烧开水,另一个赶紧出去给老人买吃的,随后,老人吃了一个馒头喝了4杯水,精神才慢慢的有了好转,这时,我们的网格长拉着老人的手安慰她、跟她说话,试图从老人那里得到关键信息。老人说:“我就是出来转转,一直向前走,找不到家了。”老人能说的上家人的名字,但说不上联系方式和住址,而且标记有联系方式住址的手环也丢了,于是,我们的网格长赶紧给驻社区民警打电话报警,到了晚上九点半,来了一对母女认领家人,正好就是他们家的老人,来的是老人的女儿和孙女,老人的女儿非常感激同德巷社区的两位网格长,拉着她们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住在世博花园,我的母亲已经86岁了,有健忘症,手环最近又丢了,幸亏遇到了你们社区工作人员!”随即从包里掏出10元钱说这是馒头钱硬要给我们的网格长,我们的两位网格长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钱您拿回去吧!”走之前,86岁的老奶奶握着我们网格长的手说:“丫头,谢谢你们了!”最后,老人的孙女把自己的冲锋衣外套脱下来让自己的奶奶穿上,搀扶着老人回家了。

(篇二)

这周巡河时间到了,同德巷社区的网格长们一大早就去巡河了。九点多巡到滨河路段,一位70多岁的老人家走过来拽住我们网格长的蓝色马甲,说:“我转向了,找不到家了!”老人有点紧张,说话吞吞吐吐,我们的网格长们立即安慰老人,让老人家不要着急,告诉老人:“有我们,您放心!”在网格长们慢慢的引导下,老人说出她在汽修厂居住,同德巷社区的网格长立即反应出“汽修厂就是现在的酒运司家属院嘛!”随后,老人还断断续续说出了儿子的名字,但不知道电话,我们的网格长赶紧给西城关派出所的李警官打电话让帮忙查一查,很快便查到了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双方相约在康盛花园东北门碰面,一路上,老人反复的说:“把你们麻烦的!我这已经是第二次走丢了,我以后再也不出门了…”,在我们网格长的安慰下此刻快到康盛东北门了,我们的网格长给老人指了指花园门口站着的是不是她的儿子,老人家看了一眼一下子开心的笑了,万分的激动,同时,我们的网格长也叮嘱老人的儿子,回去赶紧给老人带个写有住址和联系方式的手环或是牌子,不然多不放心啊!最后,在一片感谢声中老人家被儿子接回家了!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然而,有的老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记忆力减退,身体多病,在没有家人陪同外出时,有的会找不到家。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人人都会变老,人人都应该尊老,同德巷社区的网格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一美德,值得我们点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