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生命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5-13 20:2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期,柳絮随风漫天飞舞,给居民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让居民苦不堪言,为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危害。近日,玉关社区深入宣传柳絮防火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一是排查隐患全覆盖。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际,落实百分之五十下社区,排查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居民将捡拾的纸板堆放在楼道的现象,采用上门劝说并要求及时处理,避免火灾发生。

二是广宣传加大居民知晓率。社区通过居民群、室外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安全常识,告诫大家看好孩子,不要点燃柳絮,并在小区有“飞线”的地方,张贴安全警示标识,加大宣传覆盖面,让居民及时将用完的飞线收回,避免出现导电现象,造成安全事故。

三是安全培训促居民素质提升。为了将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警钟长鸣,社区利用居民大会之际,邀请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相关人员给居民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以视频形式展示因大意、操作不当引发的一幕幕血的教训。

通过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保护生命财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共同建设平安社区共同努力。(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刘玉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