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增强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1-05-13 02:32: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天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提高师生在遇到重大突发火灾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应对能力,使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2021512日早晨,马家泉学校开展了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在进行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前,为确保师生在活动中的安全,学校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规划了各班逃生的路线。此前,班主任通过主题队会给学生进行了相关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学生每天的生活中,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提高学生逃生技能。让学生知道发生火灾、地震时应该如何应对。

340,演练正式开始,当警铃响起,学生及所有正在上课的老师都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按照逃生路线安全撤离

逃生途中,学生冷静、有序、快速撤离。老师们在各个卡口认真组织学生,在老师的护送下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师生状态良好,无发生任何意外。

各班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班长迅速清点人数,确认没有问题后向安全员老师报告情况,其他同学安静的在原地等待下一步指示。

校长对于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于在突发情况中老师们的勇于担当和以生为先的奉献精神及孩子们临危不乱、有序撤离的安全意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校长再次向同学们普及了地震与火灾来临时的自救知识,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时刻将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通过此次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了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地震应急疏散意识,真正做到了:“安全演练不放松,安全意识记心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