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社区做好“三篇文章”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5-13 02:23: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解放路社区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突出学习内容“全”、学习形式“活”、学习效果“实”,强化学用结合,社区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聚焦主线,在学习内容上求“全”。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规定材料,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了解党走过的年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基础。

创新载体,在学习形式上求“活”。社区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对照学习内容,列出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要求,个性化确定学习重点。各党组织充分运用肃州区内红色资源开展教学,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起义纪念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玉门油田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学以致用,在学习效果上求“实”。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显温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联络邀请共驻共建单位与辖区困难群众结对子,定点帮扶,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让共驻共建的志愿红”温暖辖区困难群众的心建立办事大厅党员先锋岗,为前台办事的居民提供优质、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力求前来办事的居民问题100%解决。

(罗之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