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泉湖镇市场监督管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1-05-13 02:0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加强儿童化妆品的监管,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近日,肃州区泉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辖区实际,在经营户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的商超、小商品市场、化妆品使用店等涉及儿童化妆品的销售经营场所,查看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进口儿童化妆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等情况,并督促经营户落实好索证索票制度,索取供货商经营执照和产品生产商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等资料,涉及进口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的,要索取批准文件;落实好台账管理制度,建立进货查验台账和销售台账。检查中,对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和供应商资质的产品,一律下架暂停销售。同时,加大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理性认识化妆品功效并安全用妆。

截至目前,共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商超26家、零售药店2家,儿童化妆品使用单位4家,责令整改5家。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法律责任意识,净化了市场环境,保障了产品质量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