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温暖在南苑,百善孝为先--关爱独居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时间:2021-05-13 01:2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南苑社区的网格员们主动走访居民,积极和居民互动,第一时间了解居民的“所念、所想、所盼”,让居民的实际情况得以解决。

最近,网格员们了解到玉泉园的住户中,有部分是从玉门油田退休下来的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腿脚也不灵便,有个头疼脑热的,就会让老人们一筹莫展。511日,酒泉市先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配合南苑社区第二网格,邀请博爱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玉泉园的独居老人开展上门走访慰问,进行义诊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面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社工们都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为老人送上免费中医理疗卡;另一方面由医护人员对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检查,量测血压、健康咨询、为老人讲解日常生活中多见病,常见病及其发病防治等义诊服务,并认真叮嘱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再三嘱咐老人,遇到特别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有情况及时与社区联系。

在走访慰问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93岁,最小的也80岁,“敬老,亲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的义诊服务让老人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了医疗服务,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南苑社区   王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