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种劳动之华 品成长之实——西湖镇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家庭作业活动

时间:2021-05-02 00:54: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核心在于“行动力”的培养,让学生在“行动”中,学生活的知识,练生存的技能,悟生命的意义。本学期,瓜州县西湖镇中心小学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关于落实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每周,为各年级学生设置了一定的劳动家庭作业,旨在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劳动精神。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对劳动的承受能力,分低、中、高三个年级阶段,每周,分别为学生布置卫生清理、内务整理、物品归整、加工食品、衣物洗涤、种植养护、照顾家人等相关的劳动家庭作业。通过家长、同学、老师对学生的劳动家庭作业进行多元化评价。学生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分享劳动最朴素的快乐,体验劳动者最真挚的幸福。深刻认识到劳动是最光荣的,劳动者最值得尊重的。

参加劳动实践,培养劳动精神。学校通过全面开展劳动家庭作业,对学生磨炼坚强意志,深化责任担当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学校将不断研讨、实践、开发和完善劳动课程、劳动家庭作业实施和评价办法,让我校的劳动教育更有实效。

供稿:黄淑霞 闫文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