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四举措”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时间:2021-04-01 19:5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过“紧日子”要求,瓜州县进一步强化“三公”经费审核管理,设立“三公”经费专职审核岗,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切实扎牢“钱袋子”,管好“车轮子”,确保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预算编制。牢牢把握政府预算源头管控环节,围绕加强行政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目标,按照“零增长”原则,实施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总额控制,压缩和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严格按各项支出定额标准编制预算,实现“三公”经费预算常态化管理。

二是强化预算执行。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未列入预算的经费一律不得支出,并严格按照批复的部门预算执行。41日起,新设“三公”经费专职审核岗,进一步强化会议、差旅、培训、公务接待等活动的审核,从严控制公务活动总量、支出范围和标准,对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一律不得支出。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全面推进“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规定,将“三公”经费预决算同部门预决算一并公开,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筑牢遏制奢侈浪费的“防火墙”。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财政、审计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监管力度,对发现报销资料不齐全、审批程序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并责成整改,切实让政府过“紧日子”成为常态。

瓜州县财政局何小燕、郑芬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