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积极组织 准时参训有效提升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水平

时间:2021-03-23 00:5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期,瓜州县财政局组织全局各相关业务股室及全县各预算单位政府财务报告编制人员近200人,通过手机端、电脑端等方式,参加了省财政厅举办的全省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网络云直播培训。

nEO_IMG_图片3.jpg

培训中省厅相关讲解人员对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政府会计准则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详细解析,并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软件操作进行了实务讲解。

nEO_IMG_图片4.jpg

这次培训在防范疫情风险的同时,重点突出业务理论与系统操作的紧密结合,培训内容详细全面,实操性强,有效提升了我县财务人员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水平和数据分析能力,为编报政府财务报告打下了坚实基础。

柳园军供站会计王燕说:“今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更加方便了,讲解也更加细致,重点讲解了财报系统操作,使我们在具体操作中更加熟练、快捷”。

下一步,瓜州县将按照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管,加强部门账务数据与部门决算数据的比对分析,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和制度规定,规范会计核算,加强账务核对,突出账表相符、账实相符,全面提升2020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水平,真实准确反映全县财务基本状况和运行情况,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

 撰稿人:武晓翠、仲吉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