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志愿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伴我行迎宾路社区开展3·5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6 02:4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迎宾路社区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通过发挥牵头作用、强化队伍建设等五项措施,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nEO_IMG_图片1.jpg

一是发挥共建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迎宾路社区充分发挥五联双报到工作机制,结合共青团玉门市委员会、玉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下发的《关于开展玉门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对迎宾路社区五联双报到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35日,迎宾路社区举行了以“志愿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nEO_IMG_图片2.jpg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推进云招募工作。社区通过在爱玉门APP创建文明实践云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在职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活动当天招募志愿者160余人,为“志愿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伴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志愿服务的新风普渡到玉门新区。

nEO_IMG_图片3.jpg

三是选树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社区积极结合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开展“颂歌献给党——我的美好生活”、“读书交流会”“母亲讲堂”“春风送岗位”“巾帼暖人心”等活动引领社会好风尚。同时,新市区街道办也积极表彰社区上报的最美家庭,使广大居民学有榜样,创有目标,争做文明玉门人。

nEO_IMG_图片4.jpg

四是大力开展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利用迎宾路社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职党员进社区奉献服务暖人心、“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nEO_IMG_图片5.jpg

五是坚持需求导向,开展系列活动。迎宾路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紧紧围绕群众的需求,开展“帮困扶弱”“邻里守望”“移风易俗”“美丽家园”“文明交通”“爱心义诊”“助力环保”“盲人按摩”“安全巡查”九大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迎宾路社区结合五联双报到各单位职能优势,卫健系统对辖区老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信访局、检察院对小区进行安全巡查活动,团市委组织爱心企业为社区15名独居老人送温暖,开展帮困扶弱系列活动。

nEO_IMG_图片6.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更增进了社区和居民的情谊,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