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迎宾路社区奏好学党史四部曲

时间:2021-03-06 02:48: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各地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党史、深化对党忠诚教育、选树典型上下功夫,奏好“学、思、践、悟”学党史“四部曲”,使学党史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力量。

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奏好“深学”之曲。“一了千明,一迷万惑。” 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党史学习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开花结果。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谱好“担当”之曲。党史国史包含党的建设历史,同时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又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建党以来党的建设发展历程,对于端正党的思想路线和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学好党史国史,回顾和深入总结改革开放的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地把握改革开放的规律性,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要把“担当”作为本领、责任心,在学党史过程中领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一个奋力走在前列的党员干部。

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奏“奋斗之曲”。学党史不能满足于浅尝辄止、一知半解,要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既要入眼入耳,又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愈深入,思想就愈笃定,行动就愈有力。学理论还必须往实里走,深刻体悟党史、国史蕴含其中的大国领袖风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方面,要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思践悟,辐射带动普通党员干部、青年职工这个“大多数”;另一方面,要自觉把这一思想贯穿于思考问题、作出决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坚决讲政治、矢志抓发展、勇于促改革,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好落实。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奏“和平之曲”。学党史要理论联系实际,学而思之、知而信之、信而行之。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把学习理论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境界、一种政治责任。党史是一座精神“富矿”,凝聚着真理力量,闪耀着思想光芒。越学越觉得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悟;越学越觉得豁然开朗、茅塞顿开、能从中找到解决各种问题的“金钥匙”;越学越觉得要用毕生精力学好这门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真正把党史国史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大学习、大培训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自觉,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