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迎宾路社区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6 02:37: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nEO_IMG_图片13.jpg

随着“三·”国际妇女节到来,近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迎宾路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妇女节系列活动,营造出社区关注、关爱女性的浓重氛围。

nEO_IMG_图片14.jpg

一场以“魅力女性最美家庭”为主题的母亲讲堂在社区活动室开讲,拉开了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围绕“学模范、诵经典”进行。通过讲述社区最美家庭、好女儿、好媳妇事迹,妇女同胞们感悟道德力量,经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和升华。

nEO_IMG_图片15.jpg

为庆祝“三·八 ”妇女节,迎宾路社区开展了“悦读阅美,优雅生活”读书交流会活动,倡导女性阅读,通过阅读涵养女性精神提升女性自信魅力,增强阅读写作能力,彰显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健康、美好的精神风貌。

迎宾路社区围绕创建和谐新社区的要求,举办“最美家庭”“巾帼标兵”评选活动。通过寻找、宣传我们身边平凡而闪光的美丽女性,以小情节诠释真善美、内在美的最美家庭,展现当代妇女的精神风貌,开展对评选出来“最美家庭”和“巾帼标兵”进行颁奖活动。

nEO_IMG_图片16.jpg

为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迎宾路社区开展“三·八 ”妇女节普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要是通过观看普法宣传视频,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组织参加活动的妇女观看了普法宣传片:《民法典》、《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重点宣传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平等就业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广大女性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独立意识,学会主动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和个人修养,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nEO_IMG_图片17.jpg

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妇女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拓宽劳动力就业的范围和渠道,迎宾路社区开展庆“三·八 ”春风送岗位宣传活动,为广大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失业妇女宣传灵活就业补贴政策、技能培训、个人创业小额贷款等根据妇女群体的特点,引导和帮助她们转变就业观念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收集了100多条空岗信息,有针对性提供一批就业岗位,供大家参考。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 “《玉门市促进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汇编》”、《创业就业政策指南》、《一处跑跑一次》就业登记办事指南等宣传册。

社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同事间的交流,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社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弘扬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三·八 ”精神。大家在充分感受到了节日氛围带来喜悦和快乐的同时,把活动中凝聚起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社区工作继续向上的强大动力。(迎宾路 张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