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2-26 09:4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春节期间危爆物品安全,按照《全市枪支弹药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近日,玉门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和派出所对辖区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品生产、销售、使用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详细了解企业涉及的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种类,要求单位及时将危险化学品流转信息录入全省危爆物品立体化溯源管控系统,严禁发生漏报、迟报、瞒报等违法违规行为。民警重点检查了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仓库安全情况,仔细查看仓库入侵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作、视频监控能否覆盖仓库内全景、出入库登记簿册是否建立。明确要求节日期间,各单位要强化对仓库的巡查密度与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2小时巡查制度,严防剧毒、易制爆等物品被盗、丢失等安全事故发生。对部分企业系统应用不熟练的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讲解程序流转步骤。对发现的保卫人员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2家企业提出批评,建议企业加强培训、管理,提高防范能力和工作水平。对易制爆危化品储存场所未进行安全评价的1家企业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

此次共检查剧毒化学品企业6家、易制爆化学品企业3家,通过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化工企业涉及的剧毒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用途、来源、流向、安全使用现状,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安全隐患、堵塞了管理漏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