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南街社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排查

时间:2021-02-23 16:01: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根据街道办事处的要求,南街社区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努力做到“纵到底、横到边”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争取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春节。

排查疏密结合,人房点滴不漏。社区在此期间集中开展了危爆物品大排查大整治,实行排查整治进展周报告制度。做到了四个排查。一是拉网式排查对辖区的单位沿街店面、餐饮企业、九小场开展了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将社区的15名网格员,分成了7个小组,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督查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二是开展了涉危涉爆从业单位排查;三是开展了涉危涉爆重点人员排查;四是开展了出租屋、闲置厂房、库房、大棚、养殖场等场所排查。

排查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的使用及放置、用电、用水、液化气罐的使用放置,软管的更换时间,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叮嘱居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对发现还未配置灭火器的商铺,建议并督促商家尽快配置灭火器。

通过此次大排查活动,摸清了隐患底数,加大了防范力度,有效改善了新市区安全环境;通过开展大宣传,广泛普及安全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灾害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撰稿人  玉门市新市区南街社区 付春

2021119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