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新班子 凝心聚力开新局

时间:2021-02-23 16:00: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1131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召开了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社区坚持党的领导,在建机制、摸实情、调结构、严程序上下功夫,坚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严把三关”,细化程序步骤。

一是严把“组织关”,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条幅、LED屏滚动播放、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坚持把年龄轻、学历高、热爱社区工作的优秀人员选进社区居委会班子,改善社区居委会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通过此次选举,进一步选优配强了社区居委会班子,实现了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一肩挑”。经过依法选举,顺利产生社区居委会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7人。

二是严把“流程关”,纪律严明落实到位。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明确政策要求、时间节点和程序步骤。在依法推选换届选举领导小组、选民登记、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等关键环节中,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少,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换届选举中,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三是严把“防疫关”,确保居民群众安全。在选举期间,南街社区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社区提前向居民宣传选举政策,通知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鼓励居民参加选举。在选举大会召开前,社区提前将会场进行全面消毒,参会人员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身份登记确认,并要求工作人员以及参与投票的选民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居民健康安全。(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  邓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