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多措并举抓细节 持续发力保常态

时间:2021-02-21 14:0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为巩固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果,持续保持辖区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节后,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网格人员、清扫员和志愿者共42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春节后的环境卫生综合集中整治。

领导重视抓部署。节后第一天,由社区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了社区干部、网格人员和清扫员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抓落实,持续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人居环境,靠实了责任。

强化宣传造氛围。由各网格牵头,通过采取在小区宣传栏内张贴宣传单,利用社区和物业LED电子屏、在沿街向群众、网店业主散发宣传资料、并通过在各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积极支持和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努力形成一种人人支持、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

抓重点整治盲区。由网格牵头,划片分组抓整治。一是抓各自重点路段、易反弹路段、拆迁区、沿街主干道沿线的卫生盲区进行清扫保洁。二是开展清理网店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促进辖区环境卫生秩序常态化。三是对辖区主次干道、沿街树沟、城中村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和爆竹纸屑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督查督办保成果。为巩固辖区节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对区城管委督察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城管办和网格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对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进行了“回头看”,对新发现的问题,限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为居民打造环境优美的宜居环境。

通过节后整治,共散发宣传单270余份;清理生活垃圾物1.3吨;铲除小区墙壁、电线杆、沿街网店区域等广告50余张,清理网店不自觉出店、乱摆设摊点、占道经营商户5户;拆除破损横幅5条;劝离流动摊贩3个,清除残冰遗留物20余处,持续保持辖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和市容面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