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加强出租屋综合治理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04 10:14: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稳定,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规范管理提高流动人口疫情防范意识准确掌握辖区出租房屋底数流动人口底数,有效遏制流动人口违法犯罪,打击流窜犯罪分子,杜绝流动人口漏管、失控现象。近日,汉唐街北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集中清查行动。

清查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出租屋及流动人口进行了全面清查;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核查,并及时录入信息,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与各出租房屋屋主签订了疫情防控保证书、逐一见面了解租户信息,讲解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租户及时到所在社区网格登记备案和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并积极普及了冬春季节安全防范知识、疫情防控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科学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通过清查登记掌握了辖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信息动态,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水平,有效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社区今后开展各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