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落实消防安全检查 保障节日和谐安定

时间:2021-02-03 17:3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按照东北街街道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东北街街道民主街社区扎实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维护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集中开展隐患排查。为切实做好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东北街街道民主街社区详细制定《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组织力量对重点风险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确定了老旧楼院、人员密集商场、北市街连片酒菜馆三大重点部位,及电动车飞线充电、商铺私改电线、燃放烟花爆竹、煤烟中毒等风险隐患。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检查。针对排查的重点部位和重大风险隐患,东北街街道民主街社区以主要领导带队查重点,分管领导包片整风险,认真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使用期限内,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单元楼是否有飞线充电,商铺是否私拉电线等,确保重点隐患做到应查尽查。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定期自检自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三是紧盯问题整改到位。为确保检查消防安全生产问题全部落实整改,东北街街道民主街社区对所有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登记,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对整改到期的再次落实检查核实,对提醒后仍不落实整改的,将上报消防办及安委办协同处置。

四是持续进行安全宣传。为增强辖区居民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意识,东北街街道民主街社区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印发温馨提示在所有楼院单元张贴,提醒广大居民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倡导禁燃烟花爆竹,防范煤烟中毒,并教给大家简单的自防自救知识。要求辖区物业企业落实管理主责,开展天然气小区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加大春节期间巡逻检查,严防引发安全事故。

此次检查,有效清除了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理念和自防自救能力,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辖区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民主街社区

2021年2月1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