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警社联动促和谐 平安守护强责任——富康路社区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联席会议

时间:2021-02-01 10:23: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区“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和谐稳定,提高居民生活安全感,1月29日下午,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社区联合南苑派出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会议,社区领导、行业场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并对辖区内2020年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抓好辖区内重点领域管理、重点人群管控、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防范和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严密防范各类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形成“大范围、全覆盖”的治安防控体系,在全辖区各行各业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保证春节期间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秩序良好,切实为人们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三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完善法治管理机制,推进法治共同建设,社区和派出所联合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重点区域的监管。

针对辖区内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分管领导作了会议强调,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各行业场所要对内部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确定专人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做到岗位明确、职责明确。二是检查消防设备。尽快对内部消防设施设备进行自查,对部分过期、损坏、不符合规定的消防设施及时更换和维修。三是摸排安全隐患。各行业场所需对内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将不安全隐患打压在萌芽状态。四是严格落实宾馆登记制度。认真登记每一个住客的详细信息,特别是外来人员一律扫行程码,发现中高风险区来的住客必须及时与社区和疫情防控办联系,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会议结束后,针对目前电信诈骗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的现象,派出所民警向参会人员积极推广能够精准推送防炸预警的“金钟罩”小程序,进一步提高居民防骗、识骗能力,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供稿单位: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社区

供稿人:张丽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