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纪委“一卡通”监督侧记

时间:2020-12-09 09:43: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阿克塞讯(通讯员  王龙 、令振虎) “‘一卡通’太方便了,只需用手机输入身份证号,在家里就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家的明细账户。”

“是啊,我们老两口腿脚不方便,自从镇上工作人员给我们下载、讲解了这个平台的使用方法,让我们少跑好多路。”

深秋季节,在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阿克塞县)红柳湾镇“一卡通”惠农资金管理发放现场,几位老人坐在纷纷表示,“一卡通”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最近以来,阿克塞县围绕“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监督信息平台的使用,采取“四查一对比”方式,对全县31镇及25个部门单位强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全面回溯“一卡通”专项治理及扶贫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运行以来存在的问题,确保惠民惠农政策和惠农补贴资金落实到位。

nEO_IMG_图片1.jpg

阿克塞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调查了解“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王龙供图

对照中央、省级明确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科目和批准在建已建民生项目备案,看各责任单位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等情况。

关于查政策依据,对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科目和批准在建已建民生项目,看是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执行,落实到位。在查资金明细时,对照财政部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和民生项目资金拨付清单,看各责任单位资金使用是否做到专款专用,资金发放是否精准到户到人。在查台账清单时,对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科目和批准在建已建民生项目,看各责任单位是否逐项建立工作台账,确定专人负责管理。

对比系统数据更加方便,只要参照建档立卡资料逐项对平台系统信息录入进行比较,就能查到完整、准确的系统数据。不仅用监督的实效让“一卡通”成为了农牧民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还通过整改的实效拧紧了扶贫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螺丝钉”,成为群众的“贴心平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