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学科竞赛促成长,思维领航展风采——酒泉市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生科学实验竞赛、数学创新思维大赛

时间:2020-11-24 09:26: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迅 为进一步体现我校对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视,促使教师注重在日常的教学中,重视对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大胆猜想、联想、想象,培养小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同时也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激发学生对实验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实验教学的整体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酒泉市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于2020年11月17日举办了小学生数学创新思维大赛、科学实验竞赛。

nEO_IMG_01.jpgnEO_IMG_02.jpg

本次竞赛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三、四年级进行科学实验竞赛,五六年级进行数学创新思维大赛。活动前期,学校教导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

在科学实验竞赛活动中,学生能够认真规范地按照实验流程和步骤进行操作,充分展示出了学生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

在数学创新思维竞赛中,学校先组织学生完成了创新思维笔试答卷,然后又让学生通过抽签确定了小组以及具体的操作题目,经过15分钟之后的准备后,我们又让学生分小组在讲台前进行了演示讲解,学生通过这样的方式较强展示出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nEO_IMG_03.jpgnEO_IMG_04.jpg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分别评出了团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以及学生优胜奖10名,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长的目标,同时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成长进步以及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会更加重视学生的实验教学和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更加关注学生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争取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发展。

供稿:祁  

审稿:文加禄

nEO_IMG_05.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