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陇南市武都区:油橄榄产业持续提质增效

时间:2020-10-16 11:27: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打造“中国橄榄之城”目标定位,把油橄榄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坚持科学规划、规模发展、科技支撑、品牌培育,有效推动了油橄榄产业快速发展。

为强化科技保障,武都区组建专门工作机构,主抓引种试验、良种繁育、规划建园、栽培管护等工作,并成立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和全国首个油橄榄院士专家工作站,组建了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乡镇技术指导站,扎实推进油橄榄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nEO_IMG_图片4.jpg

为提高油橄榄果实质量,武都区加强了与希腊雅典大学、中国林科院、北京工商大学等院校的科技合作,邀请以色列、希腊等国家的油概榄专家深入武都实地指导,开展科技培训、产品研发等工作,并组团到地中海沿岸国家学习先进油橄榄栽培、管理和加工技术,为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目前已建成16家橄榄油加工企业,生产线25条,有效缓解了橄榄鲜果收购加工难题, 2019年鲜果产量3.8万吨,初榨油5700吨,综合产值达17.5亿元,基地面积、鲜果产量、初榨油产量和经济效益均居全国第一。

nEO_IMG_图片5.jpg

武都先后注册“武都油橄榄”和“武都橄榄油”地理标志保护品牌,拥有3个甘肃省著名商标,其中“祥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目前油橄榄产品研发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武都油橄榄系列产品荣获国际国内80个奖项,其中“祥宇”橄榄油在洛杉矶、以色列、东京等国多次荣获国际特级初榨橄榄油大赛金奖,“田园”橄榄油荣获国际油橄榄理事会唯一官方奖项—马里奥·索利纳斯质量一等奖。

武都区被国家相关部委认定为中国油橄榄之乡、油橄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全国油橄榄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国家油橄榄工程技术中心武都基地。

编辑:林翠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