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甘肃:秦安消防应邀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对校外培训机构送去“消防大餐”

时间:2020-10-15 20:3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培养校外培训机构广大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外教职人员预防和应对各类生产安全、自然灾害、消防逃生自救等应急处置能力,1014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全体老师们献上了一顿丰富的“消防大餐”。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及常见火灾原因。针对性的讲解了如何查找、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安全用电,如何进行火场逃生,发生火灾后报警的方式方法,切实为活动中心负责人传授了消防安全的“制胜法宝”。为了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大队宣传人员还对现场的教师进行了手把手教学、一对一培训,并亲自示范动作要领。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非常丰富精彩,让他们真正学到了有用的灭火技能,今后他们会认真学习并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践行于实际行动中。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培训期间与青少年活动中心消防负责人交流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反复叮嘱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和保养,加强员工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培训,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并表示将培训中学习的知识带给身边每个人,同时在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渗透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把青少年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