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祖国在我心中——马家泉小学开展喜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06 18:3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04e7c06e921fbf3ac81996fa528de855.jpg

  在国庆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马家泉小学开展喜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感恩教育和安全教育。

    一、“向国旗敬礼”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国旗下讲话,是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的契机,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奏起雄壮的国歌,全体少先队员那规范的队礼,洪亮的歌声,马老师和张老师那雄壮有力的讲话,怎能不使爱国主义情感在同学们心中升腾?最后王校长教育学生了解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师生更深入地认识、了解国旗、国徽,国歌的有关知识,真正懂得爱祖国要从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做起。

我和国旗合个影,最美还是国旗红,升旗仪式结束,全体师生分别与国旗合影。鲜艳的红旗、绚丽的背景、灿烂的笑脸、真挚的祝福,整个校园洋溢着无限的欢乐。

二、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以“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为主的队会活动。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各班利用主题班队会,通过网络资料和搜集的资料让学生进行交流、学习,了解祖国的文化知识,以此感受祖国母亲71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教育学生热爱祖国,好好学习。

    三、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建国大业》、《厉害了我的国》等影片,结合国庆节见闻感受, 让学生重温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形象,进步陶冶学生情操、重望高尚品德。还组织学生开展 “喜迎祖国71华诞”书法、绘画比赛活动,同学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文字,感受文字的魅力,为祖国妈妈献上了一份多姿多彩的礼物。

四、为营造节日氛围,学校举办《喜迎国庆》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每位参赛选手用自己的言语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爱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并非一个高不可攀的理想,并非激情澎湃的豪言壮志,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它融化在我们的血液里,践行在我们的一举一动中,它是有血有肉的。学生们通过演讲,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祝福。每个孩子用行动告诉大家,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我们为我们是中国人而自豪。

    五、开展迎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安全教育。根据教育局通知精神,我校对学生进行了节前安全教育。1利用班队会形式开展班级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让学生学会“防疫情、防溺水、防火、防电、防煤气、防交通安全”等危险知识、学会遇险自救,懂得珍爱生命。2. 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家校互动,召开家长会签订责任书并发放了《十一长假安全风险防范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履行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共同做好节假日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家校齐抓共管,要求家长认真阅读并交回回执单!3.在营造欢庆气氛的同时,不忘校园安全,加强校园安保工作,为强化安全防范能力,学校还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六、为了让孩子们国庆长假过得更有意义,学校安排综合实践作业:一是1-2年级学生和父母画国旗学唱过国歌。二是3年级通过假期的游玩写一篇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游记,或描写以经济发展国家富强繁荣的变化为主的作文。三是学生认真完成各学科及安全作业。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了解我国建国71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成功经验和伟大成就的同时,加深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陶冶学生的爱国情操,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使他们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与自己的努力学习密不可分。

供稿人:张舒婷

审核人:王亮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