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学校教育 安全先行--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0-09-03 20:0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学校安全是学校一切活动开展的前提。为了使全体学生都能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更好地达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要求。布隆吉乡中心小学扎实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全体教师先对校园内的校舍、消防、交通、食品、实验室危化药品、校园欺凌、教学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对校园内及周边的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打扫。最后对教室、宿舍、餐厅、体育设施、旱厕地面等教学设施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学生开校报到后,我校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各班主任先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饮食卫生、疫情防控、预防意外伤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接着通过播放光盘、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就学校安全,校外安全以及节假日要遵守的安全注意事项给学生一一做了讲述,并通过身边的例子让学生懂得生命的宝贵。学生们也对平时生活中看到和遇到的危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要自己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孩子,还要当一名小小的安全监督员,不让不安全的事情在身边发生。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生在开学第一天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促进了新学期校园的平安、和谐!   

供稿:海生鑫

审稿:文加禄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十一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