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邻里纠纷伤感情 人民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0-08-27 12:0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有道是“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固然难能可贵,可有时“近邻”之间的相处也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近日,汉唐街北社区成功调处起邻里关系纠纷,恢复了当事人双方和谐邻里关系。

821日上午,公园路38号汉唐佳苑居民王秀兰赵永生是多年邻居,双方关系一直很和睦,但近日居住在五楼住户王秀兰家中客厅和厨房屋顶漏水,一时联系不上六楼住户,要求社区出面帮助解决,公园路网格服务站的调解员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是本单元住户太阳能上水时没有及时关闭,因回水管在楼顶,常年垃圾未及时清理,将流水口堵塞造成屋顶漏水。其后,调解员第一时间向社区调委会汇报情况,通过电话联系到六楼住户,其六楼情况于五楼相同,调解员立即帮助两家住户清理地面污水。经两家协商为了不伤邻里之间和气暂且互不追究赔偿,将各自家太阳能管理好,在今后如再发生类似问题,定追究责任。

821日下午,团结小区2单元5楼住户陈学鹏向社区反映,3单元3楼住户在给太阳能上水时没有及时关闭,将其家中房屋泡皮要求社区出面调解。社区调解员第一时间来到当事人家中了解情况,得知是3楼主户何绍基不知道因棚户区改造将其家中的太阳能已拆卸下来,故上水时水顺着墙壁流入5楼陈学鹏小卧室墙内,将窗户、壁纸泡皮损坏,要求对方赔偿,但何绍基态度蛮横,说与自己无关,工程部在拆除太阳能时没有告知家人,故赔偿也由工程部来赔偿,在双方争执不下时,社区调解员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双方进行劝说。最终。双方表示愿意各让一步,双方达成协议,预算损失2000元,其中工程部承担1500元,何绍基承担500元,于824日将以现金方式付清。

822日上午,富祥花园8号楼3单元4楼居民李长茂反映自家墙面经常渗水,物业多次都未彻底解决该问题,要求社区出面帮助解决。社区调解员接到反映立即前往现场查看4楼、5楼、6楼各住户情况,经了解都是同一方向的房子墙面渗水,由于上水管渗水造成的墙面漏水发霉,随后与富祥物业张经理联系和商议后决定,通过老旧楼院改造项目中的自来水管道分户进行更换管道,由物业向工程部上报进行更换 ,目前已将上水管道更换好,居民李长茂对社区调解的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824日上午,公园路132号楼阳光摄影门店老板向社区反映,他们的工作间在住户的地下室内,近期下水管道漏水,气味难闻,多次于楼上住户协商,让疏通下水管道,但楼上各住户都说没有人愿意出资疏通,要求社区给予帮助协商解决。调解员经过楼上1单元西面5户进行协商沟通后,各住户都表示自家厨房下水常年堵塞,每次疏通后用不了多久又会造成堵塞,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故自今年5月份堵塞后再没有疏通过,经过调解员们找专业疏通人员查看,并与各住户协商达成协议,下水管道老化,在使用当中望各住户注意不要将杂物流入下水管内,疏通费用由5户分摊,收齐费用后立即让疏通人员疏通。下水管道已于826日疏通开。

邻里之间不可避免的会发生一些摩擦,如何合理化解邻里小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人民调解显得尤为重要。人民调解无小事,看似很简单的邻里纠纷,处理不当也会对社会的稳定造成影响。一直以来,汉唐街北社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和谐社区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