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南街道东关苑社区积极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0-08-25 22:5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呵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近日,东关苑社区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

一、强化社区政策宣导

社区通过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和指导等工作。

二、强化督导作用发挥

为确保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生活等得到全面保障,充分发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儿童督导员监管作用,社区聘任服务中心主任刘炳洋为东关苑社区儿童督导员、热心儿童服务工作的网格站站长为儿童主任,及时协助社区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利益,让社区真正成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三、强化社会组织参与

东关苑社区联合冰融心理工作室、瑞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青春期心理营养与健康成长”专题讲座、家庭监护责任教育和亲情沟通教育、儿童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等安全自护教育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座、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活动提高儿童防范意识、安全意识。

社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强化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监护主体责任意识,维护好儿童的合法权益,营造“人人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环境,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