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七彩假期】“大美秦腔”传统戏曲验活动

时间:2020-08-06 17:1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秦腔是中国西北地区传统戏剧,流行于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地。秦腔表演朴实、豪放,富有夸张性,生活气息浓厚,是四大声腔中最古老、丰富的声腔体系。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感受秦腔的魅力近日,东关苑社区联合酒泉市瑞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儿童服务站内开展了“大美秦腔”传统戏曲体验活动。

这次体验课邀请了原肃州区秦剧团演员、秦腔表演艺术家刘辉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刘老师以亲和、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秦腔的起源与流行范围、表演方式等基本信息,随后为同学们表演了一个曲段,声音洪亮有力、抑扬顿挫,使孩子们对秦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上掌声、喝彩声不断,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刘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些基础功,看刘老师自然娴熟的动作,孩子们不禁发出感叹的声音,不少同学跃跃欲试,刘老师则手把手教他们练习,小朋友们学的有模有样,亲身当了一把小演员。

此次“大美秦腔”传统戏曲体验课活动,通过耳濡目染,言传身教,引导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艺术的美,使辖区儿童对戏曲艺术有了直观的感受,培养了幼儿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肯定。

供稿人:酒泉市瑞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