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汉唐街北社区多举措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

时间:2020-07-31 20:08: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工作要求,汉唐街北社区党总支从多角度、多渠道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注重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社区党总支始终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抓好落实。一是严格落实季度党风廉政教育制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廉政感言,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从工作实际出发,扎实开展教育疏导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是定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从反面典型中进行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用声俱泪下的忏悔、痛悔莫及的警醒、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给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二是借助警示教育的震撼和警醒作用,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和“亲情帐”,自觉做到常修为警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行使职权,在金钱面前不动摇,在名利面前不伸手,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以身作则,作好表率。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照自己的行为,以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影响和带领队伍。二是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大对反腐败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定期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维护党的纪律及维护社区队伍的良好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