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东关苑社区”三举措”抓实社区综合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0-06-30 19:56: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维护好城市市容市貌,给居民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东关苑社区实施举措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一是 “重排查、抓重点”。结合物业提升年各项工作,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全面化。将辖区背街小巷、道路沿线等列入重点整治范围,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绿化带杂草、破旧牌匾、废弃物等影响城市市容的现象进行重点整治。社区组织小喇叭宣传队在小区楼院、各街巷、各路口、广场、主要路段开展广泛宣传,发动五级网格员、志愿者入户督查、宣传环境整治工作,让广大居民了解并支持省级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 “重治理、抓进度”。形成环境整治全民化,由四级、五级网格员、志愿者,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参与到整治环境卫生工作中,采取集中整治与自行清理相结合,常态化整治与每日清扫相结合,物业管理提升与城市综合管理相结合,发动各物业公司、自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清除辖区垃圾死角,确保路面无垃圾、院落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行为,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 “重巡查、促成效”。实现督查检查随时化、常态化。社区成立十大攻坚行动专项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不定期巡查的方式,随时对全社区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分别在各业主微信群、五级网格微信群设置“光荣榜”、“曝光台”,对环境整治较好的小区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小区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曝光,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供稿人东关苑社区   杨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