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时间:2020-06-23 22:0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积极营造20206.26国际禁毒日良好的宣传氛围,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着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育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生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一:“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国旗下讲话

四年级学生王英怡在国旗下进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教育主题演讲。其中简要介绍了国际禁毒日的由来,通过介绍吸毒的危害学生们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活动二:"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活动

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用课件向学生进行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介绍合成毒品的种类与危害、贩毒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如何防范合成毒品、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班主任强调学生们一定要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活动禁毒手抄报设计

学校开展了主题手抄报设计制作活动,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了解相关知识,形成禁毒意识,取得了学习、宣传的效果。

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对毒品的了解加深了,禁毒的意识增强了,更加明确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义。

供稿:冯玉萍

审核:王亮同

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