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残联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

时间:2020-05-22 18:03: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nEO_IMG_图片1.jpg

519日,在全国第三十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瓜州县残联在渊泉广场组织开展了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30次全国助残日瓜州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残联理事长张正荣同志主持,县人大常委副主任王晓英、县政协副主席柴青岩、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武生祥、康复中心负责人李俊、爱心人士吴晓娟出席了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县残联及渊泉镇各社区残协工作人员,计100余人

启动仪式上,县残联理事长武生祥同志对瓜州县30“助残日”活动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县政协副主席柴青岩提出了助残倡议:我们殷切盼望善良的您能倾情施爱,让关爱、支持、尊重、理解成为我们和残疾朋友的心灵桥梁,让扶残助残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我们美丽的瓜州传承发扬,为构建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而努力奋斗。


nEO_IMG_图片4.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英强调: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紧扣助残主题,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对准未脱贫残疾人进行定向攻坚,努力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人也不能少的目标。县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项目任务,切实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实现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我们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直面人生,鼓足勇气,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树立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汗水创造美好生活。

5份开始,会将采取县上集中,各乡镇分散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助残服务活动,投入资金100余万元,组织实施扶残助残18系列活动,惠及全2000名残疾人。其中组织慰问残疾人困难家庭15户,捐赠轮椅21爱心书包70个、残疾人两项补贴12.2万元、组织酒泉市中医院和瓜州县医评残专家为残疾人下乡办证300余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残疾人宣传文化“五个一”项目(为项目实施户订阅一年的《中国残疾人》、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开展康复服务指导,为困难残疾学生发放助学补助等助残系列活动。


nEO_IMG_图片9.jpg

残疾人工作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事关我县4000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民生福祉,事关我县奋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去年以来,我会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残疾人,努力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通过保障制度和康复医疗救助、助学就业援助等各项扶持政策的实施,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审核人:张正荣              撰稿:瓜州县残联  杨雅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