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学守则,记守则,遵守则,做合格小学生

时间:2020-05-14 23:23: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规范学生言行,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开展了“小学生守则及日常行为规范”知识竞赛活动。

学校采取了“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的办法。将《守则》、《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要求融合其中,通过竞赛有效地调动学生学《守则》、守《守则》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在行为规范方面意识的内化,促进传统美德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落实,牢固树规范意识,进而付诸于行动。

考场上,选手们结合守则规范内容,联系自己日常学习生活实际,认真思考,积极答题。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略有所思。最后在学校评委组的公正评选后,每班评选出了一名“优胜者”,并颁发了奖状。

礼仪之花常绽放。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对守则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增强了自己的行为规范意识,学会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争做积极上进、健康文明的好少年。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

供稿:冯玉萍

审核:王亮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