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时间:2020-05-13 09:4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突发情况下师生熟悉逃生路线,发生灾难时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我校在5月12陆续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向学生宣传防灾减灾,避险知识。班会课上教师讲解了如何去预防一些可避免性的灾难以及如何去减轻不可避免性灾难带来的危害。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 此外,还开展防灾消防演练,紧急疏散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不仅学习了放灾减灾的相关常识,而且他们的合作互助能力、遇事应变能力等都得到一定的提高。

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学生综合减灾能力,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收效明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要求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生命教育,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供稿:王

审核:王亮同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