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西北街道同德巷社区:激发共建热情 强化共建合力

时间:2020-05-09 11:1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推动社区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合力构建社区党建大格局。今年以来,肃州区同德巷社区针对社区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建立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模式,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一是社区年初围绕基层党建联抓、区域发展联商、先进文化联育、服务群众联动、美好家园联创等5个方面召开会议对重点需求项目、为民服务资源、特色文化活动、打造亮点品牌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梳理开展契约化共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制定出了社区和各共建单位的需求清单。二是社区主动和共建单位联系,根据共建单位人员、场地、项目、资金等具体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共建共管共享年度工作目标,聚焦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为民服务项目、资源整合共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议定出了双边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三是社区和共建单位严格按照年初定约、年中履约、年终评约的契约化共驻共建要求,按时间节点陆续开展了各类履约共建活动。近日社区和市疾控中心、市博物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开展了“创业建功展风彩,康乐文化促和谐”“五一”趣味运动会等“主题党日”轮值活动2次,止目前,社区党总支和共建单位积极沟通,按月确定了共融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明确了活动主题、时间、参与人数、活动流程等内容,已形成了常态化机制。

同德巷社区党政办 卢艳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