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县委教育工委通过“五学”模式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05-07 19:22: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教育实际,创新形式,针对不同对象,采取集中性、形象化、互动式的方法开展学习活动,分类分层抓好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瓜州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成员和学区(校、园)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亲自抓、带头讲、组织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读本,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班子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领导干部辅导学。瓜州县委教育工委注重对全会精神的解读学习和宣讲教育,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促使党员深入理解全会基本内涵和创新观点,通过工委委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通过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入脑入心。

三是党员“三会一课”组织学。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三会一课”计划,把践行全会精神融入党性实践活动之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通过每周定时自学、每月固定研学、每季带头领学等形式,将党员领学、专题研讨、参观走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学习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

四是全体教师跟进学。瓜州县各基层校园始终坚持全会精神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教师沉下心、静下心,采取自学、联学、研学的学习路径,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载体,坚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达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五是列入培训专题学。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2020年党务干部、党员培训和教师业务培训,不断拓宽培训形式,更新培训内容,扎实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积极发挥教育系统思政课教师队伍优势,不断推进全会精神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培训的新成效推动各项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瓜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志江

审核: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