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汉唐街北社区表彰“书法少年” 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20-05-07 19:17: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科学纠正儿童书写姿势,提高书写水平,播种“文化自信”的种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汉唐街北社区联合酒泉市瑞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为辖区孩子们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硬笔书法公益课堂。近日,汉唐街社区举办了首届少儿硬笔书法大赛,藉此为辖区孩子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平台。

本次比赛评委、甘肃省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汉北社区站点硬笔书法指导老师王炜为到场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书写指导,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有些孩子还在现场进行了执笔姿势的练习通过专业书法老师的指导让孩子们的硬笔书法造诣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颁奖仪式上,社区贺书记向各位获奖小朋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社区非常关心并致力于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业,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也培养了他们高尚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情操。同时,贺书记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期待更多的硬笔书法爱好者加入其中,提高写字水平,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品质。

书法艺术是中国的国粹,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硬笔书法公益课堂旨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写水平,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挖掘辖区文化资源,让青少年共享文化成果,将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