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秦州大队“四项举措”周密部署五一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0-05-06 22:07: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秦州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以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为目标,通过采取“四项举措”,周密部署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一、提早安排部署工作。大队高度重视五一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动员部署,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特别注重加强对指战员的教育引导,要求全体指战员进一步增强做好五一期间消防保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全力做好五一消防安全工作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
  二、全力排查火灾隐患。大队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工作,根据节日消防安全特点,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深入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开展“六熟悉” 活动,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坚持专项整治与单位自查相结合的原则,有力确保重点场所和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切实整治消除一批火灾隐患。
  三、强化执勤备战工作。各消防站加强“六熟悉”工作,修订灭火预案,组织开展熟悉演练。同时,加强对车辆装备器材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油、水、电、气、灭火剂充足,杜绝车辆装备“带病”执勤,最大限度发挥装备器材的效能。
  四、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各类防火灭火常识。大队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单位分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把消防安全意识植入群众的脑海,时刻提醒辖区居民时刻要注意消防安全,努力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