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打开记忆的那扇窗--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

时间:2020-05-06 19:36: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思维导图以其简洁、形象、高效的特点,成为目前最有效思维工具逐步被更多的小学教育教学所接受和引用。55上午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数学教研组集体备课室进行了一场“打开记忆的那扇—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培训。培训在教研组组长李素萍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学校校全体数学教研组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刘旺旺老师为什么使用思维导图、什么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的基本类型、怎么绘制思维导图等方面,全面剖析了思维导图的运用技巧,指导老师单元设计、课时设计、案例设计等方面,运用思维导图进行全面思考,帮助老师建立了感觉系统、记忆系统、分析处理系统以及创新成果的完整的思维体系

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收获,这种新的教育教学手段,对于提高课堂效率、发散学生思维具有积极意义,纷纷在培训现场拿起了彩笔勾绘画新的教学蓝图。

活动最后汤国强校长对数学教研活动做了评价,教研的目的是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吸取丰富的经验,摒弃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锁阳城的教育事业才能越来越好!

供稿:刘旺旺

审核:汤国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