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家校携手 联防联控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河东镇中心小学“五一劳动节”告家长书

时间:2020-05-01 16:47: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在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河东镇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你们五一快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更好地防范和控制疫情的发展,河东镇中心小学放假之始高度重视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部署放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了“五一假期及周末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部署会”。各处室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建议教师五一假期居家休息为主,人群聚集时,需要戴上口罩。不与他人有接触,应保持1.5米以上距离。教师每天钉钉汇报位置、测体温,向学校报告行程。填写健康卡。

学校及时调整假期学校值班人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党员教师值班力量,把好安全门,守好安全关,并对校园展开全面消毒工作。各个班级召开了“五一假期及周末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防疫、消防等安全专题讲座。

五一假期,正是各种安全事故(特别是溺水、交通事故)频发的季节,又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希望您高度重视孩子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此,学校特请家长、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一、防控疫情

1.五一假期建议居家休息为主,人群聚集时,需要戴上口罩。不与他人有接触,应保持1.5米以上距离。家长、学生每天钉钉汇报位置、测体温,学生向班主任报告行程,填写健康卡。

2. 出行前必须做好准备工作。就近(学生不出河东镇或瓜州县)错峰出行,家长不得离开酒嘉地区,避开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项目。

3. 外出去公园要保持人际距离,注意咳嗽礼仪,随时注意个人卫生。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4. 若出行,途中必须做好防护。建议尽量选择私家车出行,如果乘坐出租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手卫生,并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二、交通安全伴我行

1.文明乘车,主动让座,下车后等车开走后再视情况穿越马路。

2. 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道,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3.尽量不让孩子单独外出活动。

4.不乘坐无牌无证无安全保证的交通工具。

三、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教育孩子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面对他人咳嗽,不喝不干净的水不食用不洁净的食物,注意均衡饮食,保持生活居住场所空气流通。出门佩戴口罩, 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切实把传染病的预防放在心上。

四、食品安全

不到小摊小贩上买零食,不买“三无食品”,注意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五、防溺水安全,

请教育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不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不能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六、消防安全教育

注意防火,教育好您的孩子不要随意玩火,进行防火教育.家庭中用火、用电、用油以及用液化气、天然气的同时,也增加了火灾危险性,因此家庭防火教育工作十分重要, 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七、网络安全

让孩子远 “卡通鸦片”和“网络垃圾”。不进入电子游戏机室、社会营业性网吧;在家上网时,家长要加强指导与沟通,控制孩子上网时间,不浏览不健康的内容;注意上网安全,不随意结交网友,更不能单独与网友会面。

面对当前疫情肆虐,家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合作,科学防控,相信我们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各位家长引起重视和落实,监督您的孩子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担起孩子的安全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做好每一个孩子的教育工作,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编辑:韩文伟

审核:严泽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