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委教育工委“落实四项举措,抓好组织建设”

时间:2020-04-23 16:28: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瓜州县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坚持把落实各项党建制度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

夯实理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

政治学习和理论教育是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更是筑牢党员素质的基础,教育工委各基层校园党组织坚持每周定时自学、每月固定研学、每季带头领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宣传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及十九大精神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提升了党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

抓实基础工作,提升党性培养

瓜州县委教育工委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规范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不断促使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强化“甘肃党建·社区E家”信息化平台使用,督促校园和在职党员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信息化推动标准化,不断提升党组织“活力指数值”。

发挥先锋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和重要基础,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基层校园党组织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学党章、戴党微、树形象”“学习优秀先锋” “榜样就在身边”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党员比先争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义务志愿植树造绿、社区卫生整治活动,亮出了党员身份,树立了党员形象,发挥了党员作用,为其他干部树立了标杆,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形成讲党性、比贡献、促工作、树形象的良好风气。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作风基础

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来抓,高度重视支部的氛围营造,注重支部政治生态的建设。各基层校园党组织积极召开支委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事宜,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内重要法规,开展法规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廉政活动。持续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组织党员干部检视整改自身是否存不担当、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引导党员自觉接受教育、监督,自觉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做到心存敬畏,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将继续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揽,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张志江

审核: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