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陇南市武都大队强思想、抓建设科学部署统筹兼顾 “四抓手”

时间:2020-04-09 22:13: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强化政治思想、狠抓队伍建设,在支队的正确领导下,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牢记使命抓思想、严管严训抓建设、落实制度抓安全、灵活多样抓宣传。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的要求,统筹兼顾、合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以坚定理性信念做好思想教育为抓手。大队积极落实支队的各项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记职责使命,及时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强化使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体指战员将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政治、组织和保密纪律。对疫情防控时期队伍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特殊时期提前谋划部署,坚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使队伍内部紧张却不失活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二是以抓好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为抓手。大队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全体指战员业务能力综合指数。以落实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为目标,坚持严管严训、坚持严格执行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销、出入营门登记等日常制度,杜绝指人员私自离队、不假外出、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违纪现象。同时,严格落实“四查四改四提高”教育整顿要求,开展科学合理的组训,切实加强消防文员业务技能训练,并强化完善文员队伍管理制度,加强文员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的学习,打牢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消防文员“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确保不失控漏管。带领全体指战员重温训词,进一步打牢全体指战员政治忠诚、使命忠诚、责任忠诚的思想基础,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竭尽全力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三是以做好灭火救援和各项安全检查为抓手。结合春季防火工作,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一线执勤战备力量。及时补充器材、物资,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强第一出动力量调集,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救人、第一时间处置;中队派出消防车、巡防小队在辖区重点区域及乡镇山区进行巡防,制订防火预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扑救,将灾害损失及影响降到最低;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积极联合公安、应急、工商、民政等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社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劳动密集型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行业的整治工作, 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整使用、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令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对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场所),决不姑息迁就,依法运用临时查封、行政处罚等手段秉公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

四是以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引导为抓手。大队积极发挥微信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借助微信“扫一扫”邀请社会群众、学校师生、企业员工等人群关注“武都消防”微信公众号,让社会各界群众能够知消防、懂消防,担当消防安全知识“明白人”;依托户外媒体在标志性建筑、广场、公交车站及各个重点单位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户外显示屏、宣传标语、灯箱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提示信息,广泛宣传消防防火安全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协调武都电视台、陇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各类季节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专题报道,直观形象地为老百姓传授普及消防常识,实现消防宣传教育“无缝对接”;积极发挥消防教育科普馆、消防队站优势,精心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广泛组织机关团体、学校师生、社会单位深入消防队站、科普馆实地参观体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周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