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天天都是315,人人都能享权益

时间:2020-03-15 22:1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让学生了解公民的消费权益,培养他们正确的消费意识,增强他们的消费法制观念,让更多学生拒绝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3月15日四道沟小学开展线上“校园315”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展“315”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通过老师向学生介绍“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3.15标志及其意义等内容,介绍“三无”食品的危害及鉴别方法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向学生发出“告别零食、告别‘三无’产品”的倡议,呼吁学生远离“三无”食品,确保饮食健康。教育学生了解欺诈消费者行为表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二——制作“315”手抄报

通过学生亲自动手制作手抄报,拓展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食品安全、公民消费权益知识。

活动三——小手牵大手,争做小小宣传员

各班班主任呼吁学生争做小小宣传员,将班会中所学的知识向家人宣传。

一位家长这样说:人们大都在交替扮演着经营者与消费者的角色。因此,不论是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还是认真履行消费者义务,我们都是受益者。公民意识从我起步,维护消费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懂得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的预防意识。同时,让小手牵大手,向更多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让消费维权教育真正走进社会,走进每一个家庭。

供稿:冯玉萍

审核:王亮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