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26 22:17:20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广大中小学校即将开学的关键时期,酒泉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联合市教育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及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采取四项措施狠抓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定了《酒泉市学校食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各学校认真对照自查、明确主责,配备防控设施设备、建立健全全员筛查、体温检测、保洁消杀等防控机制,指导学校开学后采取分批错峰、入口出口分设、间隔1.5米、单人单桌、同向就餐等简单、实用、方便的举措,全力保障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供餐安全。

二是严格落实教育行政部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管责任。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协助学校及时足额备足备齐测温、消毒、口罩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开学前采购到位。目前,市教育局统一采购的2000把红外线体温检测枪已发货,开学前将及时配发至各学校。同时,督促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改善学校食堂供餐条件。

三是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本辖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托餐机构和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全覆盖检查,做到“八查”:一查管理制度健全情况,二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三查管理工作执行情况,四查场所物品保洁消杀情况,五查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六查食品原料合规情况,七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八查人员规范操作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四是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求各县(市、区)食安办、财政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加快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陇上食安)APP的安装、调试工作进程,尽快完成互联互通,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实现线上线下同监管、同提升、同促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