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妇联六措并举防控疫情

时间:2020-02-13 22:51:15来源:甘肃妇女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酒泉市妇联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六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动员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发挥广大妇女、家庭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开展宣传引领。把坚守宣传阵地作为妇联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从1月22日开始,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向广大妇女和家庭不间断开展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和防控一线妇女先进典型宣传,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止目前,市、县妇联共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16篇、疫情宣传信息254条、宣传先进典型360人次,累计阅读量达13.2万人次。

 三、筑牢家庭防线。利用“酒泉妇女”微信公众号开设“抗疫”家庭接力、“抗疫”家庭小课堂、“抗疫”家庭指南、“抗疫”最美家庭等专栏,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管住家人、管住亲人,不走亲、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做好疫情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筑牢家庭疫情防控底线。

 四、进行维稳排查。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共组织11350名妇联干部、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为广大妇女群众解疑释惑、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化解矛盾,维持正常社会秩序。

五、组织爱心捐赠。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动员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志愿者、爱心企业,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共累计募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和捐款45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创新工作方式。开启网络、手机、陇政钉办公模式,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用好市妇联内部群、市妇联执委群、乡村妇联主席群等工作群,将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开展。成立酒泉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募集16名心理咨询师进行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和网络疏导服务,及时疏导群众不良情绪,夯实疫情联防联控的群众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